塞尔维亚要求允许其军队重返科索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8日05:42 国际在线

  新华网地拉那8月17日电(记者 杨柯)贝尔格莱德消息:塞尔维亚政府17日表示要在科索沃重新部署其军队和警察。

  塞总理科什图尼察的顾问希米奇说,联合国安理会第1244号决议允许塞尔维亚在科索沃边境上部署多达1000人的军队和警察。他说,“现在是时候了”。

  但是联合国和北约在科索沃的维和部队一直没有同意塞军重新进驻科索沃,担心这样做会激怒科索沃的阿尔巴尼亚族人,从而再次引发暴力冲突。

  科索沃曾是前南联盟塞尔维亚的一个自治省,1996年6月科索沃战争结束后,塞尔维亚撤出其军队,科索沃由联合国托管至今。

  最近一段时间,塞尔维亚方面在科索沃问题上的立场显得异常强硬。科什图尼察近日表示,凡是承认科索沃独立的国家,塞尔维亚将断绝与其一切往来。科什图尼察的发言人里斯蒂沃耶维奇表示,塞尔维亚宁愿不加入北约和欧盟,也不放弃科索沃的一寸土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