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媒体称独岛西岛发现大型炸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07:34 中国新闻网
韩国媒体称独岛西岛发现大型炸弹
独岛西岛发现大型炸弹

  中新网8月22日电 据韩联社21日报道,在独岛(日本称竹岛)西岛发现了被推测已有数十年历史的炸弹,警方和军队有关部门正在证实。

  接到工程负责人的举报后赶到现场的警方和军队有关部门立即封锁现场,并将居住在独岛的居民和施工人员等共10多人送至东岛回避。

  据独岛警备队21日介绍,20日下午在独岛西岛的渔民住家旁边进行船架场扩建工程时,发现了埋在地里的长40厘米、直径达20厘米的炸弹。

  军警联合调查组表示,从炸弹的外形来看,是1948年6月美军战斗机对独岛附近海域进行轰炸时落到此处的哑弹,从内地赶到现场的爆炸物专家正在查看现场。

  他们表示,炸弹裸露到地面并与挖掘机摩擦后出现了火花,并冒出黄色烟雾。炮弹现在仍有爆炸的可能性。

  1948年6月8日,美军空军战斗机接到错误情报后,对在独岛地区采集海带等的渔民进行轰炸,导致来自郁陵岛和江原道的100多名无辜平民丧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