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情报机构报告怀疑伊拉克政府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23:3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8月23日电(记者 杨晴川 潘云召)据美联社23日报道,美国情报机构在即将公布的一份关于伊拉克的国家情报评估报告中认为伊局势有所起色,但暗示伊拉克政府没有能力保持并扩大已有的成果。

  这份名为《伊拉克稳定的前景》的报告认为,目前伊拉克局势的进展主要体现在一些以往与美军为敌的逊尼派武装已经和驻伊美军达成停火,并调转枪口打击“基地”组织在伊拉克的势力。

  报告对马利基领导的伊政府在弥合教派分歧和实现美国所规定的一系列政治指标等方面的能力深表怀疑,并认为伊政府在取得政治和解方面前景暗淡。报告称,迄今为止,伊政府在政治和解方面成效甚微,而且未来取得进展的机会也十分渺茫。报告认为,伊拉克政治和解进展缓慢的原因在于虽然伊政府得到了什叶派的支持,但什叶派与逊尼派及库尔德人之间的分歧难以弥合。

  美国有关官员称,这一报告的基调是承认伊局势进展不利,但宣称如果美国现在放手,情况将会更糟。

  此间舆论认为,随着上述报告的出台和9月美政府向国会递交伊形势报告,美国将围绕对伊政策展开新一轮激烈争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