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俄之间又生摩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01:33 三秦都市报

  新华社莫斯科8月23日电(记者 赵嘉麟)格鲁吉亚外交部22日称,该国防空系统21日两次记录到来自俄罗斯的飞行器入侵格方领空,格方就此要求俄方作出解释。

  格外交部提供的资料说,来自俄罗斯境内的一架飞行器在高度4000米、时速470至490公里状态下,进入格鲁吉亚领空纵深5公里处,具体飞行方向为上阿布哈兹地区的奥马里沙拉村。

  对此,格外交部已向俄外交部表示抗议,并要求俄方立即就此事件做出明确解释。

  俄罗斯空军发言人德罗贝舍夫斯基22日否认了格方的上述指控。他说,俄空军飞机21日并未执行沿俄格边境飞行的任务,也没有侵犯格鲁吉亚领空。

  俄罗斯高官称

  恢复轰炸机战斗值班没有进攻性

  新华社莫斯科8月23日电(记者 赵嘉麟)俄罗斯第一副总理伊万诺夫23日表示,俄罗斯恢复远程战略轰炸机例行战斗值班飞行的做法“没有任何进攻性”,西方伙伴不必为此感到不安。

  伊万诺夫当天在俄西伯利亚地区克麦罗沃州说,俄方此举旨在使本国飞行员具备专业技能,并增加飞行时间。俄罗斯战略轰炸机飞行的区域涉及本国国家安全和经济利益,“与‘对抗’和‘冷战’无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