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否认要科索沃变成北约国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01:34 三秦都市报

  新华社华盛顿8月22日电(记者 赵毅)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加莱戈斯22日发表讲话,否认美国等西方国家推动科索沃独立是为了使其变成北约国家。

  针对塞尔维亚负责科索沃事务的部长斯洛博丹·萨马尔季奇日前对美国及其北约盟国的批评,加莱戈斯称,把联合国科索沃谈判特使阿赫蒂萨里有关科索沃未来地位问题的计划称做是把科索沃变成北约国家完全是“一种歪曲”。

  加莱戈斯表示,美国不认为萨马尔季奇的这一讲话代表塞尔维亚政府的正式意见。

  萨马尔季奇15日指责美国等西方国家企图把科索沃变成北约的兵营和附属国。他说,美国等西方国家在科索沃问题上的做法,与科索沃的经济重建和民族和解的目标南辕北辙,也无益于地区的和平、繁荣和长治久安。他呼吁在科索沃最终地位新一轮谈判即将启动之际,美国和北约应该放弃他们在科索沃问题上的主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