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媒体披露白宫应对抗议手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01:44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8月23日专电 美国总统布什在美国各地活动时,通常会有打前站的白宫工作人员设法阻止抗议者进入总统视线,这种做法已为美国公众熟知。然而,最新披露的《总统前站手册》细节首次让公众见识到,与抗议者周旋已成为白宫的一门“艺术”。

  美国《华盛顿邮报》22日报道,这份白宫手册涵盖五花八门的防抗议招术。在这些招术指点下,白宫工作人员为“阻止潜在的抗议者”做足“功课”。例如,手册规定,布什总统在公开场合出现的任何活动,出席者都得凭门票入内并接受仪器检查,以免携带抗议标语的人员混入。

  报道说,手册并不意味白宫听不进反对者的声音,只是为了让布什“眼不见为净”。根据手册规定,白宫工作人员会要求当地警方“为抗议者指定一个区域,但必须远离活动地点或总统车队的必经之路”。

  为防范“漏网之鱼”,白宫工作人员还须组织手举巨幅支持标语的志愿者组成“灭火队”。“灭火队”的职责是用自带的标语或横幅挡在示威者和主席台的中间。一旦抗议者高呼口号,“灭火队”就要呼喊“美国!美国!美国!”等表示支持的口号压倒对方。只有在不得已的情况下,安保人员才将抗议者“请”出会场。

  手册用黑体字提醒:“记住,不要与示威者肢体接触!示威者通常希望发生肢体冲撞。不要上当!”

  报道说,这份标有“敏感———不得复制”字样的手册诞生于2002年10月。2004年,在美国公民自由联盟援助杰弗里·兰克和尼克尔·兰克打官司期间,这份手册的存在才被外界所知。布什2004年在西弗吉尼亚州议院发表国庆讲话时,杰弗里和尼克尔身穿印有反对布什字样的T恤衫进入会场。由于拒绝遮挡T恤衫和离开会场,两人当场被捕,随后入狱。联邦政府上周以8万美元赔偿金了结此案,但拒绝道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