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反对党要求从阿富汗按期撤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07: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温哥华8月23日电 (尹琳) 阿富汗驻军问题再次激发加拿大政坛风暴。加国会主要反对党魁人政团党领杜锡今天威胁说,如果保守党少数党政府总理哈珀不能保证2009年2月从阿富汗撤兵,反对党将会在秋季发动“倒阁”。

  昨天,两名来自魁北克皇家第22军团的士兵在阿富汗巡逻时遭遇路边炸弹阵亡,同时上周末死于阿富汗的23岁二等兵朗廷的尸体也返回魁省。接二连三的伤亡事件导致加拿大出兵阿富汗再次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也使得魁北克省民对此的支持率持续下降。一项针对六百多名魁北克省民的调查发现,朗廷的阵亡导致省民对加拿大在阿富汗出兵任务的支持率从35%下降到28%。

  杜锡在今天发表的声明中提议,希望国会在9月17日复会后召开一次紧急会议,讨论加拿大在阿富汗所扮演的角色问题。他敦促保守党政府保证2009年按期撤军。

  加拿大联邦国会中最大的反对党自由党党领狄安同意杜锡的观点,认为哈珀应该坚定地从阿富汗撤军,但他拒绝使用“威胁”的手段。“谁都知道提出不信任投票的话,政府可能被扳倒。”他说,“但今天我没打算说我希望那样的事情发生。”狄安补充说,希望等到今年秋季保守党的施政报告出台后再做决定。

  事实上,本周早些时候,哈珀已在北美三国首脑峰会上表示,如果没有国会的一致同意,加军不会在2009年2月后继续在阿富汗的战斗任务。

  加拿大目前有2500多名士兵驻扎在阿富汗南部战乱地区,其中1100多名官兵来自魁北克皇家第22军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