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南部遭恐怖袭击42人丧生 主要城市加强安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01:41 新京报

  印度南部安得拉邦首府海得拉巴25日晚接连发生数起爆炸,造成至少42人死亡,60多人受伤。当地警方称爆炸是精心策划的恐怖袭击。爆炸发生后,包括首都新德里在内的印度主要城市纷纷加强戒备。

  公园餐厅接连爆炸

  印度报业托拉斯援引当地警方的话说,25日晚,海得拉巴一处正在进行激光表演的公园发生爆炸,导致10人死亡。几分钟后,当地一处商业中心的一家餐馆也发生爆炸,造成32人死亡。死者中包括5名妇女和7名学生,一些伤员伤势严重。

  爆炸发生后,安得拉邦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有关部门加强了在机场、车站、商店等公共场所的安检力度。邦政府宣布关闭夜间影院,呼吁人们待在家里不要外出。当地官员说,警方26日在海得拉巴又发现了几枚没有被引爆的炸弹。

  主要城市加强安保

  印度警方说,爆炸是经过精心策划的恐怖袭击。NDTV电视台报道说,炸弹被隐藏在包裹里,通过定时器引爆,威力强大。安得拉邦邦长拉贾斯卡拉·雷迪说:“这是一起恐怖袭击事件。炸弹袭击是最残酷的反人类行为。”

  印度内政国务部长斯里·普拉卡什·贾伊斯瓦尔说:“很明显,爆炸是恐怖分子一手所为,目的是破坏我们的团结与和平生活。”爆炸发生后,上千名警察和准军事部队成员部署到城市各重要位置。警察在火车站等重要位置实施紧急搜索,防止新的炸弹爆炸。印度首都新德里和商业中心孟买等主要城市加强了安保措施。

  炸药来自邻邦一公司

  印度内政部长帕蒂尔已前往海得拉巴,随行的还有一批高级安全调查小组。印度化学破案专家已查明,爆炸中使用的炸药由邻邦马哈拉施特拉邦的那格浦尔市一家公司生产。

  法新社援引当地官员的话说,警方已经掌握一些爆炸案线索,但目前暂不公开。目前尚没有组织宣布对爆炸事件负责。爆炸发生后,印度全国各地的城市进入戒备状态,警方在车站、铁路等重要目标增加了巡逻力量,以防暴力事件发生。

  综合新华社专稿、新华社电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