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卡图圣战组织疑为印度爆炸案制造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01:41 新京报

  - 缉凶

  印度官员认为,26日的系列爆炸可能是由外国伊斯兰极端分子制造的。

  安得拉邦首席部长拉加赛卡拉·雷迪当天在举行了邦政府紧急会议后说:“目前获得的情报指向了以孟加拉国和巴基斯坦为基地的恐怖组织。”

  雷迪并未指明是哪个恐怖组织,也没有对此进行详细说明。但是印度媒体援引匿名安全官员的话说,制造此次爆炸的可能是藏匿在孟加拉国的哈卡图圣战组织。

  哈卡图圣战组织在孟加拉国被列为非法组织,该组织的活动目标之一就是在孟加拉国确立严厉的宗教统治。

  孟加拉国政府表示,目前还尚未获得有关哈卡图圣战组织涉嫌印度爆炸案的情况。

  目前印度11亿人口中有80%信奉印度教,13%为穆斯林,但是在海得拉巴,穆斯林则占当地人口的40%。

  在海得拉巴,印度教教徒和穆斯林之间的矛盾由来已久。今年5月,海得拉巴一座著名的清真寺就曾发生爆炸事件,导致11人死亡。到目前为止,此案的调查还没有任何结果。(马晶)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