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备战APEC 囚犯放假给抗议者腾牢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09:59 国际在线

  亚太经合组织(APEC)会议9月即将在澳大利亚召开。眼下,悉尼当局积极动员各方予以配合,就连部分囚犯也将在会议期间按照政府的要求将牢房腾出来。

  据美国媒体报道,考虑到APEC会议期间会有数千名抗议者在悉尼聚众示威,警方在加强措施应对时,也可能会逮捕部分带头闹事者,澳大利亚政府于是决定为关押在狱中的大约200名囚犯放假。如此一来,警方便可将腾出来的牢房用来关押抗议者,直至会议结束。

  新南威尔士州总检察长当天在接受澳大利亚广播公司采访时透露说,囚犯们届时将被允许回家度周末,会议结束后,他们仍需回牢里服刑,他们的刑期并不会有任何缩减。据悉,只有那些犯罪程度较轻的人才有机会得到假期。

  APEC会议将于9月7日至9日这三天举行,届时21个成员国的政府首脑都将齐聚悉尼。

澳大利亚警方早已开始加强戒备,预计会议期间澳方将会出动3000名警察巡逻,部队士兵还会重点巡视悉尼港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