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说各国政要上演肌肉秀三重境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10:42 新华网 (来源:国际先驱导报)
戏说各国政要上演肌肉秀三重境界
普京拿出鱼竿钓鱼。

戏说各国政要上演肌肉秀三重境界
  法国总统萨科齐在照片(上)中的身材相当棒。而原版照片(下)显示,他的腰部有一些赘肉。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如果只是光着膀子散散步就能引起举世皆惊的“蝴蝶效应”,不管有意还是无意,又何乐而不为呢

  国际先驱导报特约撰稿吴君发自北京 T台炫灯下,美女们大秀春光倾倒众生。在看不见硝烟的政坛,亦常有“猛男”政要们另辟蹊径,把“脱衣露肉”当成纵横捭阖间的一招妙棋。远有肯尼迪、施瓦辛格,近有普京、萨科齐,他们都曾或经意或不经意地上演过“肌肉秀”,不过终究境界不同,效果也是高下立判。

  障眼拳脚——代表人物萨科齐

  近日,一张法国总统萨科齐在美国度假划船时大秀肌肉的照片,被曝光是他指使媒体“整”出来的。“障眼法”被揭穿了,尴尬的“肌肉秀”有了浓浓的弄巧成拙的味道。

  今年52岁的萨科齐一直在努力塑造自己热爱运动和充满活力的形象,以此作为活力的象征。一些法国媒体也努力予以配合,法国《巴黎竞赛画报》刊登了他在美国新罕布什尔州沃尔夫伯勒度假时与小儿子泛舟温尼珀索基湖的照片,照片上,萨科齐赤裸着上身,看上去相当有型。

  然而,法国《快报》周刊彻底颠覆了总统的这一形象:萨科齐身材属于“人工制造”!《快报》周刊刊登出两张同是表现萨科齐泛舟湖上的照片,唯一不同的是,其中一张照片还原出他的肚腩。这张由路透社记者尼尔·汉贝格拍摄的泛舟原图上,萨科齐裸露上身,腰间赘肉清晰可见,而《巴黎竞赛画报》刊登的照片显然已经经过电脑处理,把突出的肉给“削平”了。

  两张照片被刊出后,萨科齐被指有“操控媒体”的嫌疑,因为《巴黎竞赛画报》幕后老板正是他的好友阿诺·拉加代尔。这场“肌肉秀”给萨科齐的形象也带来实实在在的打击,法国《问题》周刊公布的最新民意调查显示,萨科齐上任后的支持率首次出现下滑,从66%下滑到61%。

  竞选利器——代表人物肯尼迪

  美国第35任总统约翰·肯尼迪开启了以偶像派的姿态赢得选举的先河。当年,美国销量最大的杂志封面,都曾有过肯尼迪健美的身影。

  “显身材”成了肯尼迪捞取选票的制胜法宝。1960年9月25日,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演播室那场著名的电视辩论上,他向世界宣布了政治偶像时代的到来。电视辩论前,肯尼迪特意锻练肌肉,为了显出健身效果,他还把自己的皮肤晒成了漂亮的棕色。当时的民意测验显示,在收音机里听这场辩论的人,认为肯尼迪与尼克松都不错。但是电视观众看到的却是:肯尼迪参议员身材壮硕,肤色健康,充满朝气,而尼克松由于刚刚经历了一场车祸,显得面容憔悴并且表情严酷。

  一年后,肯尼迪在选民投票过程中以微弱多数击败了尼克松,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年轻的总统。

  无招胜有招——代表人物普京

  俄罗斯总统普京展示大国外交和军事“肌肉”时,总能威震全球。但是没想到,当普京貌似无意地显露自己真实肌肉时,也能刺激海量的眼球。在西伯利亚度假时赤裸上身拍摄的照片中,普京自信地展示了他的胸肌。

  联系到俄罗斯最近一系列的强势军事举动,普京的这个生活小细节在西方社会引起强烈关注。英国《泰晤士报》网站8月21日发表文章称,这是自1939年苏德条约签订以来,俄罗斯领导人最大胆地表现政治自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