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伊朗必须停止支持伊拉克反叛 慎对核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05: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9日电 美国总统布什周二(28日)发出警告说,伊朗必须停止支持伊拉克国内反叛武装攻击美军。这也是布什一周之内所发表的第二次重要外交政策讲话。

  据BBC报道,布什在内华达州雷诺市对退伍老兵发表讲话时,再次指责伊朗为伊拉克国内的极端分子提供训练和武器。"伊朗当局必须停止这种活动,"他说

  稍早,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警告说,美国权力将在伊拉克面临垮台,伊朗将帮助填补该地区出现的巨大的权力真空。他在首都德黑兰举行的记者会上说,伊拉克的占领者正在被迅速摧毁。该地区将出现一个巨大的权力真空,伊朗在象沙特阿拉伯这样的友邦帮助下,准备随时填补这个真空

  布什在讲话中立刻做出回应,指责伊朗革命卫队为

伊拉克反叛分子提供资金和武器。 他说,联军部队和平民遭到攻击,伊朗领导人无法逃脱责任。

  布什表示:"我已经授权驻伊拉克美军指挥官对付伊朗在伊拉克的谋杀活动。"

  在这次涉及议题广泛的讲话中,布什提到了伊朗核计划问题。德黑兰坚称其核计划只是为了提供

能源,但是美国认为伊朗有可能利用核设施发展核武器。 布什形容伊朗发展核技术使中东地区"笼罩在核武器种族大屠杀的阴影之下"。

  记者们说,布什是为他的增兵伊拉克战略寻求更多支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