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未从英方收到前俄间谍案疑犯证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10: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9日电 综合报道,俄总检察长调查委员会主任亚历山大-巴斯特金28日称,俄罗斯至今为止还没有从英国方面收到证实卢戈沃伊为毒杀前俄间谍利特维年科凶手的任何证据。英国方面指控卢戈沃伊是利特维年科被毒杀案的主嫌。

  巴斯特金在接受俄罗斯媒体的采访时称:‘我们还没有从伦敦方面收到任何证实卢戈沃伊有罪的证据,我们收到的文件充满空白和矛盾之处。我们对利特维年科被谋杀案进行了一些调查,但是我们没有发现谁是杀害特利维年科的真凶。”

  英国检察部门拒绝就巴斯特金的言论发表评论,称皇家检察部门公诉部门负责人麦克唐纳爵士5月22日已称,检察部门有足够的证据起诉卢戈沃伊。检察部门将要求卢戈沃伊被引渡至英国接受审判。

  卢戈沃伊和他的商业伙伴德米特里·科夫图恩将于2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相关的问题,新闻发布会是由俄新社和莫斯科的一家电台共同组织的。卢戈沃伊和科夫图恩据称在利特维年科中毒的当天在伦敦会见过利特维年科。利特维年科对克里姆林宫持批评态度,他据信死于钋210中毒案,钋210据说是去年11月被放入他的饮料里的。有报道称,卢戈沃伊当天在伦敦的一家豪华饭店里会见了利特维年科。科夫图恩据信在利特维年科感觉身体不适的数小时也会见了他。德国警方去年12月在科夫图恩在

汉堡的汽车和公寓里发现了放射性物质的痕迹。

  莫斯科已于7月初拒绝向英国引渡卢戈沃伊,这引发了俄英两国的外交争端,并导致了双方互驱外交官和实施签证限制措施。(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