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吉亚打下了谁的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11:11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记者苏清

  

  据俄罗斯媒体8月25日报道,当天,不被国际社会承认的“阿布哈兹共和国”方面证实,确实有飞机被击落在科斗 里山谷。不过,阿布哈兹总参谋部扎伊采夫将军愤怒地指出,“有媒体报道称我说被击落的是美国飞机,实际上我并没有这样 说过。”

  扎伊采夫表示,阿布哈兹方面观察到这架飞机,在莫斯科时间22日21时40分左右,拖着浓烟在科斗里山谷地区 坠落。根据记录,这架飞机来自土耳其方向,飞行中在飞机尾部发生了爆炸导致断裂,坠毁在科斗里山谷。阿布哈兹在当地的 哨所也观察到了飞机的坠落。“我们推测,这是一架轰炸机或者是大型侦察机。”扎伊采夫将军说。不过,扎伊采夫认为,坠 毁的飞机不是俄罗斯的,因为它不是来自那个方向,也不可能是格鲁吉亚的。“格鲁吉亚根本就没有那种飞机。”扎伊采夫说 。

  8月24日,格鲁吉亚电视台报道,一架俄罗斯战斗机在科斗里山谷被击落,这个峡谷位于阿布哈兹控制区。两位目 击者向格鲁吉亚媒体证实,战斗机被击中后冒着浓烟坠落了。这家电视台的记者表示:“战斗机坠毁的峡谷海拔很高,战斗机 是在高空受到攻击失去控制而坠毁的。”

  随后,格鲁吉亚内务部证实,闯入格鲁吉亚领空的是俄罗斯的战斗机。与以往的做法不同,这次格鲁吉亚军队向闯入 格鲁吉亚领空的飞机开火,并且击中了入侵者。

  俄罗斯方面很快就对格鲁吉亚的报道做出了回应。俄罗斯空军总指挥部助理德罗贝舍夫斯基认为,格鲁吉亚媒体散布 击落俄战机的消息是挑衅滋事。他说:“我郑重声明,俄罗斯空军的战斗机没有侵犯格鲁吉亚的领空。我们所有的战斗机都停 在机场,所有的飞行员都在休息。”而阿布哈兹国防部作战指挥部代表也驳斥了格鲁吉亚媒体的消息,表示没有发现俄罗斯战 斗机侵犯阿布哈兹控制区领空的任何记录。阿布哈兹总统巴加普什也表示:“我郑声明,俄罗斯没有侵犯过阿布哈兹的领空。 格鲁吉亚对于俄罗斯的指责是对俄罗斯在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维和使命的挑衅。”

  目前,格鲁吉亚内务部已经派出搜索人员,企图寻找坠毁的飞机残骸。但是,在8月24日格鲁吉亚的电视节目中, 两名当地目击者透露,当地环境复杂,很难找到具体的坠机地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