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刚川今日启程访日本 加强两军相互信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11:16 国际在线

  中国国防部长曹刚川今天将启程前往日本进行正式访问,这是自一九九八年我国国防部长迟浩田访日后,近九年多来,首次再有国部防长访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预料曹刚川这次访日,将台湾进行入联公投,解放军主动向与日方沟通,要求日本就反对入联公投表态。

  报道说,有分析指出,中日两军加强交流与沟通,有助于加强两军之间的相互信任,避免在一些问题上出现误判,同时也促进两国整体关系的发展,有助于整个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由于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坚持参拜供奉有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中日两国关系在去年日本新政府上台前陷入僵局,两国的防务交流也处于停顿状态。两国上一次会谈是在二○○三年九月,当时日本防卫厅长官石破茂访问北京,与曹刚川举行会谈。

  曹刚川将在日本停留五天,期间将同日本新任防卫相高村正彦举行会谈,预计双方将就尽早实现日本海上自卫队和中国海军舰艇互访、以及防卫当局之间开通热线等事宜磋商。另外曹刚川还将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面,实地了解日本军方有关情况。

  对于日本来说,中国近年来国力迅速发展,日本一直指责中国加强军力;预料曹刚川将在会谈中强调中国的防御性国防政策,不会给日本构成威胁,寻求日方理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