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08年将斥资157亿研制隐形战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04:05 新京报
日本2008年将斥资157亿研制隐形战机
空中预警机。日本防卫省在2008年国防预算中计划购进4架新型喷气式预警机。

日本2008年将斥资157亿研制隐形战机
日本自卫队主力战机F-15与美军战机编队飞行。日本计划对其拥有的F-15实施大规模更新

日本2008年将斥资157亿研制隐形战机
2005年,时任日本首相的小泉视察航空自卫队。日本2008年国防预算将大力发展空中力量

  29日上午,日本防卫省向执政的自民党报告了该国2008年度国防预算,总额达4兆8172亿日元,其中除计划花费1123亿大规模更新现有主力战机F-15外,还将花费157亿研制隐形战机。

  自民党涉及国防相关机构29日召开会议,审议并通过了防卫省提出的2008年度国防预算。

  在当天的审议会上,安倍内阁刚上任的防卫大臣高村正彦亲自上阵,恳求与会的自民党各相关组织同意防卫省提出的预算案,“防卫省目前需要解决许多课题,包括反恐对策特别法的延长以及驻日美军整编等,虽然财政状况并不乐观,但仍恳请(执政党)予以协助,以(使防卫省)能获得必要的经费。”与会自民党成员在审议并提出“节约经费”的要求后,防卫省预算案得以通过。

  根据该预算案,2008年度日本国防预算将比2007年增加了0.7%(357亿日元),达到4兆8172亿日元。在今年的国防预算内容中,除了常规国防支出外,日本媒体尤其关注预算中为加强日本空中力量的支出:大规模更新主力战机(1123亿日元),研制新一代隐形战机(157亿日元),以及购置新型空中预警机(679亿日元)。

  日本媒体称,大力发展空中力量是为应对中国空军的快速现代化。

  (1美元=113.95日元)(百千)

  预算细节 斥资157亿研制隐形战机

  在2008年度预算中,特别列出了157亿日元的研究经费,用于研制日本自己的新一代隐形战机。

  F-22是美国目前最先进的隐形战机,但美国方面不仅目前无法向日本出售该种机型,也拒绝向日方提供F-22相关信息,以防止美国隐形战机技术泄露,尽管日本是美国“最忠实的”盟国。

  在此背景下,日本政府决定自行研制新一代隐形战机,并在2008年预算中列入了相关研究经费。

  据悉,日本政府计划在5年后试飞新一代隐形战机的试验机,该试验机将汇集自1995年以来防卫省若干项技术研究的最新成果,可同美国F-22媲美。

  不过,也有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防卫省官员对媒体透露,日本宣布自行研制隐形战机实为“心理战”,是为了在购买美国F-22的谈判中向美方施加压力。毕竟,直接购买比研制制造要高效得多。

 [1] [2] [下一页]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