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索沃最终地位新一轮谈判将于30日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07:4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智敏):关于科索沃最终地位问题的新一轮谈判将于30日在维也纳举行。科索沃代表团已于29日晚上抵达维也纳,塞尔维亚代表团则将在30日上午启程。

  据悉,这次谈判仍然是间接谈判,由科索沃问题国际联络小组分别与塞尔维亚和科索沃阿族代表团进行会谈,听取双方的意见。

  塞尔维亚代表团由塞科索沃地区部长萨马尔基奇率领。萨马尔季奇29日在贝尔格莱德表示,塞代表团的主要任务是向联络小组表明塞尔维亚在科索沃最终地位问题上的立场,同时确定下次谈判时间,并要求尽快开始直接谈判。

  科索沃代表团则表示,科索沃方面认为科索沃最终地位问题已经解决,这次谈判将主要涉及失踪人员、难民回归、偿还外债等一些技术问题。

  联合国科索沃问题特使阿赫蒂萨里今年3月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科索沃未来地位问题的报告,建议科索沃在国际监督下的独立。塞尔维亚强烈反对这一方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