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拟将朝鲜从恐怖主义援助国名单中除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14:3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助理国务卿、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美国代表团团长希尔8月29日表示,不排除在朝鲜完全弃核前,美国将朝鲜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的名单上删除的可能性。

  据英国媒体报道,希尔拒绝透露朝鲜怎样做才能脱离“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但是暗示这将有可能在朝鲜完全弃核前发生。

  他同时对朝鲜履行2月13日共同文件中规定的基本义务,即朝方关闭并封存宁边核设施以及朝鲜邀请国际原子能机构人员赴朝进行一切必要的监督和验证的前景表示乐观。

  根据2月13日共同文件,如果朝鲜履行弃核的承诺,美国同意将朝鲜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的名单上删除。由于被美国列入此名单,朝鲜遭到武器禁运制裁,无法得到美国的一些援助,同时在接收世界银行的贷款和其他贷款方面受到美国干扰。

  希尔将于30日晚启程前往日内瓦,参加9月1日至2日在那里举行的美朝双边工作组第二轮会谈。届时希尔将会见朝鲜高级核谈判代表金桂冠。希尔2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希望能在9月就朝鲜于2007年年底前宣布其核武器项目去功能化问题达成一项协议,与参加朝核问题

六方会谈的其他各方就朝鲜核设施去功能化的技术细节确定方案,以便在年底之前加以落实。(李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