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刚川与日本防卫大臣举行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07:31 河北日报

  日方表示,坚持在三个政治文件中表达的立场,不支持"台独"

  双方就增进两国防务当局间的相互信任,以及其他防卫交流事项达成许多共识

  据新华社东京8月30日电(记者张华、孙巍)正在日本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上将8月30日上午与日本防卫大臣高村正彦举行会谈,双方就国际和地区安全形势、双边关系、各自防务政策及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曹刚川说,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35周年,

中日关系面临重要发展机遇,也存在一些挑战和问题。双方防务部门应该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将中日防卫交流放在两国关系特别是构筑两国政治安全互信和发展两国人民世代友好关系的战略层次上来考虑,扎实有效地开展友好交往,传递和平的信息,播撒友谊的种子,为促进两国关系全面发展多做工作。

  曹刚川强调,

台湾问题涉及中国核心利益。中方将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解决台湾问题。目前,以陈水扁为代表的“台独”分裂势力正在加紧推动重大“台独”活动,严重危及台海、亚太乃至世界的和平与稳定。中方希望日方认识到台湾问题的高度敏感性,继续坚持中日间三个政治文件的原则,恪守一个中国承诺,不与台湾进行任何官方往来,更不要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任何错误的信号。

  高村对曹刚川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国国防部长时隔近十年再次访问日本,对促进日中在安全领域的理解、互信和交流具有重要意义,双方应加强合作,充实两国战略互惠关系的内容,推动双边关系全面发展。

  高村表示,日方坚持在三个政治文件中表达的立场,不支持“台独”。

  会谈中,双方一致同意继续加强两国防卫交流,增进两国防务当局间的相互信任,并就日防卫大臣明年访华、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年内访日,就建立海上联络机制举行专家组磋商以及其他防卫交流事项达成许多共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