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石油大亨下落不明
被疑携巨款逃亡伦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08:30 解放日报

  俄罗斯地方法院8月28日对俄现存最大的私人石油公司、罗斯石油公司前总裁米哈伊尔·古采里耶夫发出拘捕令后,这位石油大亨的下落就成了一个谜。有消息称,古采里耶夫很可能携带数十亿美元的财产流亡到了伦敦。这一传闻无疑给已经陷入低谷的俄、英关系又泼了一盆冷水。

  俄罗斯《生意人报》29日援引“非官方消息人士”的话说,古采里耶夫已经躲过俄罗斯检察机关的追捕,前往英国,但目前的具体下落还不清楚。根据俄检察部门对古采里耶夫的指控,他涉嫌非法经营和偷税漏税8亿美元。

  一位未透露姓名的俄内政部官员说,目前古采里耶夫已经离开俄罗斯,并被列在国际通缉名单上。俄内政部发言人拒绝就此事作出评价,而国际警察组织莫斯科办公室和设在法国的总部也没有对此作出反应。

  报道称,古采里耶夫23日曾出现在他儿子钦吉思的葬礼上,这也是他最后一次在公开场合露面。


康 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