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弗大枪击案调查报告公布 校长称不会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11:09 中国新闻网
美国弗大枪击案调查报告公布校长称不会辞职
资料照片:凶手赵承熙寄给NBC的照片之一。

美国弗大枪击案调查报告公布校长称不会辞职
资料图片:校园枪击案的第一位遇难者是18岁的埃米丽-赫什尔。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中新网纽约8月30日电 据美国《纽约时报》31日报道,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校长查尔斯·施特格30日就校方在枪击案中所采取的行动进行了辩护,称他没有辞职的计划。枪击案调查小组29日公布了对该校今年发生的枪击案调查报告,报告对校方在枪击案发生前后所采取的措施提出了严厉的批评。

  施特洛在校园召开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称:“基于我们当时所知道的情况,我认为我们采取了正确的措施。你必须明白事情发展得非常快。”由弗吉尼亚州州长蒂姆·卡因任命的调查小组在其报告中称,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官员如果在第一次枪击案发生后能及时通知学生和学校职员,受害者人数将会大大减少。而学校负责人知晓枪击案的严重性后,也“例行警务公事般处理”,使同学对枪击案的了解“大打折扣”。施特洛称,官员们没有在第一次枪击案发生后发出通知是为了避免学生惊慌和确保发布属实的信息。

  他否认了报告有关校园警方在第一次枪击案和第二次枪击案相隔的两个小时间未采取行动的说法。有2人在校园宿舍楼发生的第一起枪击案中丧生,30人在教学楼内发生的第二起枪击案中丧生。他说,校警在此期间一直在采取行动,他们的行动使校方对第二次枪击案的反应得以改进。警方从第一次枪击案的犯罪现场只获得了很少的信息,没有迹象显示会发生第二起枪击事件。

  施特洛对报告中所谈到的校园心理健康跟踪措施不足和各部门之间存在交流障碍的结论表示认同,但是他说,校方对枪手赵承熙入学时的心理健康问题知之甚少。他说:“就赵承熙的情况而言,大学里没有人提前知道他的心理健康问题。看起来,他在上大学之前一直有心理健康问题。从根本上来说,23岁的赵承熙是这一罪行的唯一责任者。”施特洛称,他没有考虑过辞职,部分原因是他从校友、学生和教职员工中所获得的支持。学校发言人辛克尔称,学校将对报告所提出的一些建议进行认真考虑,报告建议对多数校园建筑物采取钥匙卡进入的措施,辛克尔称这将对学生、教职员工和公众的互动形成很大的限制。

  报告在遇难者家属中引起了不同的反应,许多人已为此等待了数个月。儿子在枪击案中受伤的戈德达德称:“我认为报告很不错,我曾担心报告会粉饰问题,但报告没有这样作。我认为没有必要要求人们辞职或者承担责任。”但是安全顾问、六名遇害学生家人的发言人波维称,他所代表的受害者亲属对报告感到很愤怒,因为报告没有明确责任人。他说:“这与金钱和讼诉无关,这是一个问责的问题,受害者亲属尤其对校方在等待了那么长的时间后才发布警告感到愤怒。”

  弗吉尼亚州州长蒂姆·卡因称,他对报告的结论感到满意,这些结论“全面、透彻、客观、在许多方面很尖锐。”他说,他认为没有必要要求处分学校官员,校方官员已为此承受了相当的压力。他说:“我想解决这一问题,这样我就可以降低这种事情再次发生的可能性。如果我认为解职将是解决这一问题的方法,那么我会把精力集中在那一方面。”(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