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核弹头曾意外坠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17:28 新民晚报

  新华社今晨电英国《泰晤士报》30日报道,新解密文件显示,英国上世纪80年代发生过两起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运输事故,一起是装有核弹头的容器坠地,另一起是导弹撞车事故。

  第一起事故1984年5月发生在德国布吕根的英国空军基地。一个装有核弹头的容器在拐弯时从拖车上滑落,容器撞出凹陷,核弹头损坏。英国国防部当时的调查说,事故因未把装有核弹头的容器与拖车相连导致。

  第二起事故1987年12月发生在英国斯特拉思克莱德海军基地。当起重机把一枚北极星导弹装至拖车时,机臂不稳使导弹剧烈摇晃,并撞到拖车附件上。英国国防部当时调查认定,起重机没有进行全面检测,导致控制失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