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人质讲述被绑架经历:恐惧中丧失疼痛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10:23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8月31日电(记者余智骁 张海波)19名获释的韩国人质8月31日下午离开了阿富汗。启程前,两名人质代表在阿首都喀布尔向媒体讲述了他们被塔利班绑架40多天的痛苦经历。

  55岁的男人质柳庆植回忆说,7月19日,当他们一行23人乘坐一辆包租的汽车行驶在阿中部加兹尼省时,司机中途让两名当地人上车,并说他们不是坏人。但是大约半小时后,两人开始朝天放枪,并强行让汽车停下,随后23人遭到绑架。

  柳庆植说,被绑架后所有人先被集中关在一个地下室里,然后又被转移到一个农舍。6天后,他们又被三人或四人一组地分开,并开始不停地被转移。他所在的小组先后被转移了12次。转移通常都是在晚上乘摩托车或步行,摩托车行驶时往往不开前灯。他说,有一名看押他们的塔利班武装人员白天把房门一锁去地里干活,晚上则手持枪支看守他们。

  柳庆植还说,在被绑架期间,所有人质都一直为自己的生命安全担心。他同时为人质事件给韩国政府和人民带来的麻烦表示道歉。

  29岁的女人质徐明花说:“刚被绑架时,我保持着写日记的习惯,但塔利班发现后把日记没收了。还好,我有一条白裤子。从7月24日开始,我又偷偷地在裤子反面写日记。”她说:“被绑架期间,我并没有感到身上疼痛,我想这是因为我一直处于恐惧中。现在神经松弛下来了,我发现自己身上每个地方都在疼。”

  由于塔利班把人质关押在不同地点,所以获释人质直到抵达安全地点后才知道他们中的两名人质已遭杀害。他们都失声痛哭,有的人甚至瘫倒在地。

  8月31日下午,19名获释人质搭乘包租的联合国飞机从喀布尔飞往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市。他们将于9月2日凌晨飞抵韩国。

  7月19日,塔利班武装人员在阿加兹尼省一条公路上绑架了23名韩国人。在提出的条件得不到满足后,塔利班先后杀害了两名男人质,另有两名女人质于8月13日获释。8月28日,韩国政府代表团与塔利班武装组织在阿富汗举行了面对面的谈判并达成协议。8月29日和30日,塔利班分批释放了所有被扣押的19名韩国人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