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下令禁止与伊朗所有武器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12: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巴黎9月1日电 据《德国之声》8月31日报道,德国政府已下令禁止企业向伊朗出口可用于军事目的的物资,从而进一步强化了欧盟早些时候加大对伊朗制裁力度的决定。

  德国政府8月30日下令禁止与伊朗的所有武器交易,这样作是响应欧盟的政治决定。这将包括禁止向伊朗销售、出口或者转移所有军用物资。德国企业也不能进口伊朗军用设备。政府强调,它禁止通过另一个欧盟国家向伊朗出口军民两用物资。

  欧盟今年四月决定进一步加大对伊朗的制裁力度,国际社会正越来越担心伊朗正在秘密进行铀浓缩活动以制造核弹。伊朗今年四月曾声称已具备进行工业化铀浓缩活动的能力。一些德国企业被怀疑曾向伊朗的核项目非法提供零部件。波斯坦市检察官办公室七月称,它正在调查自2004年9月以来德国企业向伊朗进行非法出口的活动。一些德国公司曾不顾禁令向伊朗的布什尔核反应堆出口了设备。

  德国国内情报部门最近称,包括伊朗在内的外国情报部门加大了在德国的活动力度。德国西部的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地区情报局首脑摩利尔在接受德国周刊《时代》的采访时称,伊朗情报部门正试图获得该州高科技建设计划以获得有关军事技术的情报。他说:“这是为了获得核技术的知识。”

  但是国际原子能机构的一份报告8月30日称,伊朗的铀浓缩活动远未达到工业化规模。伊朗8月21日与国际原子能机构达成一份协议,称将回答有关其核项目性质的问题。伊朗称其核项目完全是出于生产电力的目的。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报告称:“工作计划是迈出的重要一步。”,但是解决目前的问题还不足以使国际原子能机构确信伊朗核项目的民用性质。(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