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安娜传奇主要人物十年后情况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15:44 中国新闻网
戴安娜传奇主要人物十年后情况盘点
  8月31日,人们在英国伦敦肯辛顿王宫门口举行仪式,纪念英国前王妃戴安娜逝世10周年。1997年8月31日,戴安娜在法国巴黎的一个公路隧道中因车祸丧生,年仅36岁。 新华社/路透

戴安娜传奇主要人物十年后情况盘点
  8月31日,在英国伦敦肯辛顿王宫门口,一名男子参加英国前王妃戴安娜逝世10周年纪念仪式。1997年8月31日,戴安娜在法国巴黎的一个公路隧道中因车祸丧生,年仅36岁。 新华社/路透

戴安娜传奇主要人物十年后情况盘点
  8月31日,英国王储查尔斯(左)与戴安娜的两个儿子威廉王子(右)和哈里王子到达伦敦卫兵教堂,参加已故王妃戴安娜的悼念追思仪式。新华社/路透

戴安娜传奇主要人物十年后情况盘点
  8月31日,法国首都巴黎的阿尔马隧道桥头摆放着人们纪念戴安娜的照片。新华社记者宋立东摄

  中新网伦敦9月1日电 综合报道,英国8月31日为戴安娜王妃去世十周年举行了一系列的纪念活动,以下是戴安娜王妃传奇中的主要人物十年后的近况:

  前夫:现年已58岁的查尔斯王子仍在等候继位,目前仍没有他的母后伊丽莎白女王将退位的迹象。由于他与卡米拉有婚外情,在戴安娜王妃因车祸去世后,他被妖魔化了。他与卡米拉的婚外情被认为是导致他和戴安娜王妃婚姻解体的原因,但他由于对儿子们的爱护而逐步获得了人们的支持。公众非常不情愿地承认,他在2005年与卡米拉结婚后找到了幸福。

  儿子们:25岁的威廉和22岁的哈里王子分别是皇位的第二和第三继承人,他们按照英国皇室男性成员的传统加入了英国武装部队。媒体高度关注他们与他们女友的关系,关注度与当年媒体关注戴安娜的关注度相同。

  皇室: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已重新赢得了她的臣民的爱戴。戴安娜王妃的去世使皇室处理事务的方式产生了根本性的变化,迫使其人性化。当女王直到戴安娜葬礼前夕才发表讲话,白金汉宫在葬礼当日才下半旗时,公众的悲痛情绪转为愤怒。对皇室冷漠态度的怒火不仅触动了皇室,而且还对皇室的未来提出了质疑。

  第三者:现年60岁的卡米拉2005年与查尔斯结婚后成为“康沃尔公爵夫人殿下”,他与查尔斯的浪漫关系可以追溯至七十年代,他们当时都还没有结婚。由于她和查尔斯有婚外情,她被妖魔化了并被视作是破坏皇室家庭的第三人,她因此于1995年与她的第一任丈夫安德鲁•帕克•鲍尔斯离婚。她已开始参加皇室官方活动,但仍不想成为人们的焦点。她将不参加戴安娜的纪念活动,称她的出席将会转移纪念活动的注意力。

  近亲:戴安娜的弟弟、43岁的查尔斯•斯宾塞目前经营着家族的地产,戴安娜王妃被葬在家族地产上。两度离婚的斯宾塞在墓地边开设了一个纪念戴安娜的博物馆。他指控媒体是造成戴安娜王妃去世的凶手的言论曾是媒体的头条,他随后在戴安娜的葬礼上发表了措词强硬的致词,发誓要保护威廉和哈里不受英国皇室“令人窒息”传统的约束。他已写作了数本历史著作,其中包括两本有关其家庭的著作,这些著作得到了好评。戴安娜的母亲弗朗西斯-莎恩-基德于2004年去世,戴安娜王妃的父亲在她去世前就已去世。

  男友悲痛的父亲:与戴安娜王妃一同去世的戴安娜男友多迪•法耶德的父亲、埃及富翁默罕默德•阿尔•法耶德仍然相信,巴黎的车祸并不是一件事故,英国情报部门制造了这一假象。他说,戴安娜王妃和多迪-法耶德被杀害是因为皇室无法接受戴安娜可能要嫁给一位穆斯林。

  首相:布莱尔在任首相十年后于六月份离开了首相府,他现在是中东问题四方的国际特使。他当时在戴安娜王去世后的那个早上发表的一份声明中称戴安娜称为“人民的王妃”,这反映了英国公众当时的情绪。

  保镖:在车祸中唯一幸存的保镖特里沃尔-里斯-琼斯在英国西中部过着平静的生活,他曾经营一个家庭服装店。这位前士兵因在事祸中受重伤而接受了复杂的手术,他与他人合作出版了一本名为《一名保镖的故事》的书籍。

  管家:曾为戴安娜工作十年的保罗•伯勒尔因在她去世后写了一本有关他为戴安娜当管家的经历而引发了争议,他随后成为

真人秀电视节目的主持人,他在戴安娜去世十周年之际将推出一本新书。

  摄影师:当年参与追逐戴安娜座车的多数摄影记者仍在从事摄影工作。尽管法庭于1999年撤消了对他们的刑事指控,但根据法国严格的保护私生活法律,他们中的三人仍面临民事案件。(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