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中爪哇6000民众示威反对在当地建核电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2日10: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日电 印尼中爪哇省民众反对兴建核电厂运动升级,日巴拉县峇龙乡大约6000名居民1日在回教团体支持下,前往日巴拉镇举行大规模反核电示威,要求政府取消兴建核电厂计划。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包括老人和儿童在内的示威者从峇龙乡出发,他们手持火炬及携带粮食,步行35公里抵达日巴拉镇,1日上午在县议会大厦前集合。示威者与科技研究国务部长库斯马炎多进行对话,也参加较后在回联分部举行的核电问题讨论会。

  印尼政府以电力供应不足为理由,同意国营电力公司在中爪哇省日巴拉县穆里阿半岛兴建首座核电厂,并且已经同韩国签署核

能源合作协定,由韩国协助兴建核电厂。

  为了减少国会的阻力,科技研究部日前邀请5名议员前往日本和韩国参访核电厂。上个月,日本新潟

地震造成核电厂损坏,已使反对兴建核电厂的声浪升高。环保组织指印尼位于地震地带,不适宜建核电厂。

  库斯马炎多向示威者表示,对于在穆里阿半岛兴建核能发电厂计划,政府至今仍未作出最后决定。但他坦承,政府除了设法使用油气、风力、水力和

太阳能发电外,也在研究以核能发电,以克服所面临的能源危机。

  据报道,示威者对库斯马炎多的讲话不满意,因为没有明确表示将取消该计划。示威召集人达鲁尔指出,如果真的在遭遇能源危机,为何还在大量出口油气、煤炭及其他能源。示威者在对话中也要求,拆除印尼原子能机机构在峇龙乡建立的高塔和其他设施,但库斯马炎多没有作出回应。

  按照计划,峇龙乡被选为兴建核反应堆的地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