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拟成立特别机构监视边境犯罪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2日21: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九月二日电 马尼拉消息:菲律宾拟成立一个特别机构,负责监视菲律宾边境的走私活动和恐怖活动。

  菲律宾前军方首领、现任东盟东部发展区特使阿布一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拟议中的海岸警戒网包括海关、移民、检疫的功能,将有助于保障区域贸易和旅游的健康发展。

  阿布说:“我们希望繁忙航行在菲律宾、马来西亚和印尼三国边境水域的是运载货物和游客的船,而不是偷运武器、非法毒品和恐怖分子的船。”

  阿布没有说明菲律宾这个网络什么时候成立。去年底,

马来西亚成立了类似的机构,而印尼今年初也在东部一个省份设立了自己的边境安全办公室。

  阿布说,菲律宾早就同印尼和马来西亚签订了双边边境巡逻协定,下一步就是建立较大范围的多国机制了。

  东盟东部发展区所涵盖的范围包括文莱、印尼、马来西亚和菲律宾四国。一九九四年,这四个国家同意加速发展区内的经济发展。这个地区人口近五千万,渔业、农业和工业都具有巨大发展潜力,木材、热带水果、棕榈和橡胶等资源丰富,而且蕴藏着丰富的金属、石油和

天然气资源。但因地理位置偏僻、海盗猖獗和分离主义活动持续多年,这个地区发展却非常落后。

  这四个国家之间已经相互开放了领空和领海,但是安全合作还很不足。阿布说:“加强海上边境安全,应该是开发这个地区的关键。”(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