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女医生昏倒在欧洲心脏病学年会会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2日23: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日电 一名46岁的妇女今天上午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聚集着25000名专科医生的欧洲心脏病学年会的会场上突然昏倒。由于有云集在她周围的心脏病专家迅速抢救,她很快又苏醒过来。

  这名参加会议的意大利女医生被怀疑患有心肌梗塞而随即被用直升飞机送进维也纳一家综合医院救治,到当地时间下午4时30分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从9月1日到5日在维也纳博览会中心召开的欧洲心脏病学年会据称是欧洲最大的医学会议,今年年会讨论的重点是心血管疾病的预防。

  据奥地利新闻社报道,年会认为,全世界所有因患心脏和循环系统疾病而死亡的病人中有30%是可以治愈的,通过最佳的控制危险因素的疗法可以挽救数百万人的生命。

  专家们还认为,哪怕是稍微改变一下他们的生活习惯,使其更有益于健康,上百万心脏病患者就可以免于一死。专家们指出,在欧洲一直有20%的病人在心肌梗塞发病一年之后又恢复吸烟,而嗜食多油脂食品的人在过去12年里从25%增加到38%。

  据报道,全欧洲有1400万人患有慢性心脏衰弱症。而在只有800万人口的奥地利患心脏机能不全病症的病人有20万人之多,每年有16000人因此死亡。(黄频)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