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尔称朝鲜同意年底前实现核设施去功能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00:09 新华网
希尔称朝鲜同意年底前实现核设施去功能化
  9月1日,两名安全人员在美国驻日内瓦联合国代表处门前执勤。当天,美朝双边工作组第二轮会谈在美国驻日内瓦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处举行。 新华社记者刘国远摄

  新华网日内瓦9月2日电 美国和朝鲜双边工作组会谈2日在瑞士日内瓦结束。美方首席代表、助理国务卿希尔说,朝鲜同意在今年年底前完全申报其核计划并使所有核设施“去功能化”。

  希尔在会谈结束后对新闻界说,当天的会谈“很好也很实在”。他说,有关细节将于本月上旬在北京召开的第六轮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期间讨论。

  美朝双边工作组会谈本月1日开始在日内瓦举行。会谈是在朝核问题六方会谈于今年2月13日达成的共同文件的框架内举行的。目前朝方已按照文件要求关闭了设在宁边的核设施,但美方坚持,只有朝方完全申报其核计划并使所有核设施“去功能化”,美朝关系才有可能正常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