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百余士兵遭绑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07:0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8月30日 “100余名士兵失踪”

  8月30日,一名巴基斯坦高级情报官员说,当天16辆运送粮食的卡车及随车护送的100余名士兵在南瓦济里斯坦地区的瓦那和拉达之间遭到一伙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袭击。目前尚不知道是否发生战斗,以及有无人员受伤或者死亡。政府正在努力寻找和营救失踪士兵。

  8月30日晚“找到了,原来躲雨去了”

  稍后,巴军方的一位发言人称,在阿巴部落边境地区失踪的近100名士兵已被找到,他们都很安全。原来,车队为了躲避风暴而离开了那一地区一个山谷的主路。这位发言人说:“我们希望他们31日返回营地,没有发生绑架或者交火事件。车队曾被村民包围,那些村民认为士兵正在准备发动进攻,这一局面已得到解决,士兵们晚上在山谷里过夜以躲避坏天气,车队正在驶往邻近的北瓦济里斯坦地区。”

  9月1日 “没找到,的确遭绑架”

  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艾尔沙德少将1日证实,100多名巴安全部队士兵日前在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遭绑架。巴政府1日将派代表团前往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继续同当地武装人员谈判,以解救被绑士兵。

  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艾尔沙德少将1日说,巴政府当天将派代表团前往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继续同当地武装人员谈判,以解救日前在西北边境被武装分子伏击并遭到绑架的100多名巴安全部队士兵。艾尔沙德说,谈判代表团将尽量缓解安全部队同部落地区武装人员之间的紧张关系,并希望谈判能取得好结果。

  此前,这起绑架事件曾经扑朔迷离。从8月30日至今,巴方发言人说法一变再变,先称这些士兵失踪,后称是“躲雨去了,他们很安全”,最后才确认是被绑架了。目前,巴方正在积极争取营救被绑士兵。

  8月30日,巴安全部队一个由100多名士兵组成的车队在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遭遇伏击,超过100名士兵被绑架,他们的武器和军车也被夺取。武装人员缴下安全部队士兵的武器并将他们绑架关押在不同地点。

  巴政府一个由部落长老、议员和宗教人士组成的谈判代表团8月31日同武装人员进行了接触,希望他们能释放被绑架的士兵,但没有成功。巴政府1日将派代表团前往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继续同当地武装人员谈判。谈判代表团将尽量缓解安全部队同部落地区武装人员之间的紧张关系,并希望谈判能取得好结果。

  巴基斯坦西北部尤其是靠近阿富汗边境的南、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针对安全部队的自杀式爆炸和路边炸弹袭击不断发生,迄今已造成数百人死亡。巴基斯坦电视台1日也报道,该国西北的部落地区当天发生一起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巴安全部队车队事件。自从巴政府今年7月上旬对位于首都伊斯兰堡的“红色清真寺”采取军事行动后,位于西北部落地区的北瓦济里斯坦武装人员单方面撕毁去年9月与政府达成的和平协议,并威胁对安全部队发动更多袭击。

  (综合新华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