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质回国 除了道歉还是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07:0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当地时间2日上午大约7时(北京时间6时),19名获释韩国人质走出仁川国际机场的入境通道。

  他们两人一排形成队列,队列前引路者是遇害人质裴衡圭和沈圣珉的两名男性亲属,分别手捧两人的照片。19人在媒体记者前不停鞠躬。

  柳庆植现年55岁,在19人中年龄最大,走在队列的最前排。媒体拍摄的画面上,获释人质神情凝重,多数人低头无语。

  韩国联合通讯社援引柳庆植的话说:“我们是为了分享爱心而前往(阿富汗)当地,但没有想到令国民如此担心并给政府造成负担,非常抱歉。我们向给予关心的国民表示感谢。我们对国家和国民欠下很多很多。”

  柳庆植表示,“今后我们将更加努力生活,再也不辜负国民的期待”。

  柳庆植讲话期间,两名遇害人质的亲属手捧遇害者照片分立左右两侧,一些女性获释人质掩面落泪。

  与记者见面时,获释人质代表柳庆植请求韩国民众保持耐心:“请给我们一点恢复的时间,我们会告诉你们所有这一切。”

  柳庆植在机场说这番话时,韩国国家情报院院长金万福和代表韩国政府与塔利班官员谈判的神秘“墨镜人士”出现在了画面的背景上。“墨镜人士”的姓名和身份迄今不详,但被视为与塔利班谈判的关键人物。

  在泉水医院与家人会面时,一些人因过于激动而晕倒。

  (新华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