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家杜马选举12月2日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14:31 解放日报

  据新华社莫斯科9月2日电 (记者 熊伊眉) 俄罗斯总统新闻局2日宣布,俄总统普京已签署总统令,决定新一届国家杜马(议会下院)选举于12月2日举行。

  根据俄宪法,自总统令公布之日起,选举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各政党将召开代表大会,决定候选人,收集不少于20万个支持签名,并在全国范围进行宣传活动。

  据报道,此次议会选举将按新规则进行,议员全部由政党提名的候选人通过投票选举产生,在全国选举中得票率超过7%的政党才有资格进入议会,并根据得票多少按比例分配议会中的席位。新规则禁止几个政党联合成一个联盟参加选举。

  据俄媒体分析,预计只有15个政党参加本次议会选举,而2003年则有44个政党参与角逐。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最新预测表明,能够跨越“7%得票率门槛”进入议会的只有4个政党:统一俄罗斯党、俄罗斯共产党、公正俄罗斯党和自由民主党。

  本报专稿 俄罗斯下一届国家杜马(议会下院)选举在12月2日举行,而这次选举被外界认为是俄罗斯明年总统选举的“彩排”。

  8月29日的俄罗斯《新消息报》发布了一组数字,根据俄罗斯不久前进行的地方选举结果,统一俄罗斯党的支持率高达44%;公正俄罗斯党的支持率为16%;俄罗斯共产党的支持率为14%;自由民主党的支持率为9%;其他政党则很难通过7%的竞选门槛。

  此间分析人士指出,随着俄罗斯新一届国家杜马选举时间的临近及度假季节的结束,俄国内的政治生活开始逐渐地升温、加热,节奏也在逐渐加快。

  尤其是最近一个时期来,俄罗斯政治体制已逐渐完善和稳定,俄国内的党派之间正在加紧进行新一轮整合和调整。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