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一市长禁止下属发牢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14:31 解放日报

  新华社9月2日电 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梅金市的官员们可能要迎来苦日子了,因为该市市长1日宣布,禁止下属官员发牢骚抱怨或诉苦,至少在他面前不行。

  梅金市位于西伯利亚西部,该市市长亚历山大·库兹明通过他的新闻办公室1日公布了27条官员禁语,并警告说,“地方行政官员在与市长说话时,如果使用这些表达方式,那么将加速让自己下岗”。

  库兹明列出的这些禁语包括,“我不知道”,“你说我应该怎么做?”、“但你说你自己……”、“那是不可能的”、“没人告诉我”、“但我的助手告诉我……”,以及“这是午饭时间”。

  禁令中甚至包括如下句式:“我提请您注意,由于缺乏财政/缺乏货币资金/无法预期的财政预算赤字,我们正处于一种困难/极其困难/灾难性的状况中。”

  当然,还有一个简洁的短语也是不能说的———“没钱!”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