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入亚太经合组织商务旅行卡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16:51 新华网

  新华网澳大利亚悉尼9月4日电(记者田帆 吕传忠)美国自4日起正式加入了亚太经合组织商务旅行卡计划,成为亚太经合组织21个成员中第18个加入这一计划的成员。

  澳大利亚移民部长凯文·安德鲁斯在宣布上述消息时对美国的这一决定表示欢迎,并称美国成为亚太经合组织商务旅行卡过渡性成员的安排有助于加强澳大利亚和美国之间的商务往来。

  亚太经合组织商务旅行卡计划由亚太经合组织工商理事会于1996年向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提出,该计划旨在为亚太经合组织范围内各经济体的商务人员往来提供便利。目前,澳大利亚移民部受亚太经合组织委托管理这一机制。

  亚太经合组织商务旅行卡持卡人凭有效护照和旅行卡在3年内无需办理入境签证,可自由往来于已批准入境的各亚太经合组织经济体之间,并在主要机场出入境时享有使用亚太经合组织商务旅行卡专用通道的便利。

  目前尚未加入这一计划的亚太经合组织成员有加拿大、俄罗斯和

墨西哥。中国于2001年12月宣布加入这一计划,并于2003年11月正式实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