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印澳新5国在孟加拉湾举行联合军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21: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4日电 共同社消息,印度、美国、日本、澳大利亚、新加坡5国4日起在孟加拉湾开始举行代号为“雪山”的联合海上军事演习。这是在印度洋上举行的历史最大规模的多国军事演习,日本海上自卫队派出护卫舰“大浪”号和“夕立”号参演,以日本横须贺港为母港的美国常规动力航母“小鹰”号也参加了演习。

  报道称,到9日为止的此次演习是为了加强各国在保障从印度洋至太平洋的原油输送等海上通道问题上的合作,也是对向印度洋沿岸国家提供支援以期扩大军事合作网的中国的一种牵制。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提出了日美印澳4国战略对话的构想,此次演习也可看作是其中一环。

  不过,印度海军在媒体宣传方面保持低调。对辛格政府提供阁外支持的印度左翼共产党等对印度可能卷入美国军事同盟表示警惕,当天在东部城市加尔各答等地举行了反对演习的抗议游行等,因此印度军方也考虑了这些国内问题。

  据印度报业托拉斯(PTI)报道,演习区域位于孟加拉湾中部到缅甸管辖的科科岛以西海域,演习内容包括防空、反潜、反海盗及海上反恐对策、“两军”对抗演习等。

  参加本次演习的各国舰艇总数达到了26艘,包括印度的“维拉特”号航母等8艘军舰,以及美国的“尼米兹”号核动力航母和核动力潜艇等13艘军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