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外长称欧盟在科索沃问题上必须保持一致立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00:02 国际在线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9月4日电(记者 林惠芬):正在罗马尼亚访问的法国外长库什内4日说,欧盟各成员国在科索沃问题上必须保持一致立场,否则将可能导致欧盟共同外交和安全政策的失败。

  库什内当天在与罗外长乔罗亚努会谈后发表讲话说,欧盟关于科索沃地位问题的立场既不同于俄罗斯,也有别于美国。欧盟统一立场是解决科索沃问题的唯一出路。

  乔罗亚努说,欧盟内部要在如此复杂和敏感的问题上达成统一立场需要时间、毅力以及各方的妥协,“只有一个为各方所接受的方案才能最终解决这一地区的紧张局势问题”。他说,罗在科索沃问题上持不同于其他欧盟国家的立场,但这从未对欧盟的团结构成威胁。

  罗总统伯塞斯库3日表示,罗支持塞尔维亚的领土完整和主权独立,反对科索沃独立。他强调,科索沃独立没有任何法律依据,任何人都不能轻易地逾越国际法准则。

  科索沃曾是前南斯拉夫联盟塞尔维亚的一个自治省,1999年6月科索沃战争结束后,由联合国托管至今。塞尔维亚坚持其对科索沃的主权,而占科索沃人口90%以上的阿尔巴尼亚族人则要求完全独立。大多数欧盟国家认为,科索沃独立将部分消除引发地区动荡的因素,符合欧盟的安全利益。今年3月,联合国特使阿赫蒂萨里向联合国安理会递交了科索沃在国际监督下实现独立的建议,但遭到俄罗斯和塞尔维亚等国的坚决反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