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调查显示:人生从55岁才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09:54 青年参考

  编译陈宗伦

  

  英国有句成语“Lifebeginsatforty”(人生从40岁开始)。熬到了39岁,以为即将开始享受 生活,但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一项最新调查结果显示:人生从55岁才开始。

  英国伯明翰中郡公司对年过半百的900名参试者的调查发现,英国人至少55岁以后才能享受自己的“劳动果实” 。在55岁之前,很多父母的收入大都用在子女身上及偿还贷款。这段时间内,他们必须肩负经济重压及各种责任。

  调查发现,在50刚出头的人群中,47%仍和未成家立业的子女生活在一起,继续给孩子经济支持,即子女在经济 上仍然没有“断奶”。55岁之后,仍和子女住一起的比率下降到17%;到55岁以上时,只有25%的人仍需给子女经济 资助。在50刚出头时,41%的人仍有贷款未还清;55岁之后,人们偿还贷款的压力开始减轻,比率下降到22%。

  伯明翰中郡公司储蓄部主管杰森·罗宾逊表示,人生“开始年龄”从40岁推迟到55岁,涉及多种经济和社会原因 ,如房屋价格持续飙升、生育年龄推迟等,这些因素都会影响到人的“经济独立年龄”。调查发现,三分之一的伦敦人在50 岁之后,仍和未独立的子女住在同一屋檐下。这与高昂的

房价不无关系。

  在英国东安格利亚地区,子女对父母的经济依赖最大,有半数50多岁父母仍在替子女支付各种费用。而在苏格兰地 区,该比率仅为五分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