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为打击牛走私 给牛颁发电子护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09:54 青年参考

  据英国《泰晤士报》8月30日报道,为打击日益猖獗的牛走私,印度西孟加拉邦的边防机构要给边境地区的所有牛 都颁发电子护照。

  电子护照储存的信息相当丰富:牛的照片、主人姓名、所属牧场、牛的身高体重、性别和其他明显特征。等边境地区 所有牛都登记在册后,边防军将不定期抽查牧场,任何没有电子护照的牛将被视为“非法财产”没收。西孟加拉邦边境安全部 队总监索莫什·盖雅尔表示:“这是我们打击边境犯罪的最新措施。”

  印度的接壤国孟加拉国有1亿5000万人口,其中88%是穆斯林,所吃的肉类是牛肉。但孟加拉国的牛肉供应严 重不足,需要从外国大量进口,而邻国印度有2亿5000万头牛,印度教信徒视牛为神,在印度多数地方杀牛是非法的,因 此许多牛就在大街小巷游荡。牛从印度运到孟加拉国后能卖出4倍的价格,因此牛走私猖獗。

  不过,孟加拉国政府对印度的做法不以为然,它指责说,印度边防军的腐败才是走私的根源所在,今年以来至少有数 十名贩牛者被印度边防军打死,牛则被他们偷走。

  (雷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