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劫匪 银行为何不报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10:36 青年参考

  文邓勤

  

  一个夏日的下午,我和朋友去美国洛杉矶的一家银行办事。这家银行的门面不大,有两道门,穿着制服的警卫站在第 二道门内。柜台里只有两位出纳员在工作,近20位客户安静地在柜台外排队等候。美国的网上银行很发达,现金交易非常方 便,银行柜面于是冷清起来。

  站在我朋友前面的是一个戴着大墨镜的彪悍男子,双手插在口袋里,戴着一顶宽边牛仔帽,看起来怪怪的。我无聊地 坐在沙发上,看着柜台上方的电视屏幕从3个角度轮流显示着银行内部的画面。我想,只要银行里有任何异常,警卫就会立刻 发现。

  没过多久,银行里的气氛悄悄发生了变化。两位柜台出纳小姐放下了手头的工作,与一些同事紧张地小声交谈,紧接 着,那个穿制服的门卫把第二道门锁上了,并在玻璃门上贴了一张通知:暂停营业。

  大家莫名其妙,不知银行为何突然停止营业。这时,前面有个女客户小声说:“刚才有人抢银行,劫犯就是戴牛仔帽 的那个男子。”

  我倒吸了一口凉气,竟然在我身边发生了这样的案件。这是我第一次遭遇银行抢劫案,和国内电视剧里的完全不同— —戴着头套的劫匪端着枪冲进银行,银行职员马上报警,穷凶极恶的劫匪血洗银行……我不敢想下去,说不定我自己也会成为 枪下冤魂。

  原来,轮到那个带大墨镜的男子办理业务时,他用一只手从口袋里掏出一把枪对准柜台里的女出纳,用另一只手递上 一张打印好的纸条:“不许声张,赶紧给我现金。如果你在我离开前出声,我就打死这里所有的人!”

  女出纳看到纸条后,乖乖地去拿钱,银行的经理更是乖乖地等抢劫者出了门,才拨打了报警电话。当抢劫者坐上等在 外面的汽车后,银行里的气氛才一下子紧张起来,员工们开始疾步走动并轻声讨论,但业务办理随即恢复了正常,只是,我们 都被告知,暂时不得离开银行。

  过了大约5分钟,一男一女两位警察走进银行。警察先问客户:你们看到了刚才发生的事情吗?几乎所有人都说No ,因为抢劫的过程只有短短的两三分钟,而且现场并没有出现任何异常和喧哗。询问完,警察笑着对我们说:你们可以走了。

  抢劫发生时,银行的工作人员竟然那么平静,真是不可思议!

  我把疑惑说给朋友听,这位地地道道的老美解释道:银行因抢劫而遭受的经济损失,可以由保险公司承担。但如果发 生流血事件,问题就严重了,毕竟,生命无法用金钱来衡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