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能源和环保被认为是APEC会议头等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12:5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记者陈枫):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5日发表年度地区形势调查报告指出,贸易、能源和环境保护被首访者认为是今年亚太经合组织会议的头等议题。

  调查显示,受访者普遍对世贸组织多哈回合谈判停滞不前表示关注,希望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能够在此次悉尼首脑峰会上就推动多哈回合谈判进程取得进展。

  调查还显示,能源安全和气候变化也是此次APEC会议上被寄希望推动解决的问题。受访者认为,如果要达成一项应对全球气候变暖的多边倡议,需要所有APEC经济体的共同努力。

  对于亚洲经济的重要性,大部分受访人认为如果

中国经济放缓,对东亚的影响将比美国经济放缓对东亚的影响要大得多。

  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是亚太经合组织三大官方观察机构之一。本次调查走访了近400位亚太地区的商界领袖、政府官员和分析人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