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华德声称不会削减驻伊澳军规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13: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5日电 共同社消息,为出席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而访问澳大利亚的美国总统布什5日在悉尼与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举行了会谈。布什对澳方为伊拉克和阿富汗的稳定而提供的支援表示感谢,并希望澳方继续提供援助。霍华德在会谈后的记者会上声称,“今后(澳大利亚)将继续参与伊拉克事务”,强调他认为目前讨论削减或撤离驻伊澳军为时尚早。

  布什刚在3日突访了伊拉克。他在记者会上就伊拉克局势称“融和迹象已经显现”,否定了各宗派间的和解毫无进展的观点。他还强调美澳两国的援助对推动上述进展极为重要。

  霍华德政府自

伊拉克战争开战时便派兵,目前在伊拉克驻扎有1500人以上的部队。霍华德表示,“将维持目前的部队规模”,认为削减和撤离应该“根据当地的状况而非
日历
”来决定。

  美澳双方发表了联合声明,其中就全球气候变暖对策表示将为制定“后京都议定书”时代的新框架而密切合作。双方还签署了旨在方便两国武器交易的新防卫合作条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