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人质讲述被塔利班绑架细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13: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9月4日下午,在韩国京畿道安阳泉水医院,在被绑架者中最先被塔利班武装释放的金庆子和金知娜通过记者会表达了被绑架当时的状况和心境。她们还回答了对此次绑架事件的各种疑问。

  当记者问及在前往阿富汗之前是否写过遗书时,她们表示:“那是宗旨为选择更有意义的生活的此次计划的一个环节。因为在阿富汗义工队组成之后,写遗书是自愿的,因此队员中有一半的人没有写遗书。”

  她们证实了此前媒体报道的李智英让出获释机会是事实。对于李智英的信在最近才被公开的原因,她们表示:“也有人说,如果先转交智英姐的信,只会让家属心痛,所以在得知智英姐的母亲来到釜山之后转交了信件。”

  对于李智英在信的开头写到“致父母亲”的原因,她们解释说:“起初只写了2~3行,后来因为塔利班说‘为什么就写这么一点儿,妈妈爸爸呢?’所以就在恍惚间写下了这样的字。”

  当被问到之前是否知道沈成敏被杀害一事时,她们回答说:“我们一直不知道。(被绑架者)4人在外面散步的时候,(塔利班)只将成敏叫走了。(后来向塔利班)询问他去了哪里,只回答说‘去了韩国’。”

  对于以后是否还会进行像此次一样的传教活动的提问,她们回答说:“现在还无法具体地去整理关于那些问题的想法。不过眼下应该是做不到。”对于是否认为应该继续到伊斯兰地区传教的提问,她们也表示:“让我们去想那么重大的事情过于勉强。”对传教相关问题显示出慎重的态度。

  她们表示:“在被绑架时,塔利班们蒙着面,手持刀枪,用相机进行了拍摄。现在仍害怕(记者会现场的)相机。回国住院的第二天曾将放烟花的声音误认为枪声,因此无法入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