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经合组织工商咨询理事会关注气候变化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20:15 新华网

  新华网澳大利亚悉尼9月5日电(记者田帆 王敬中)亚太经合组织工商咨询理事会5日发表两份新闻公报说,亚太地区工商界领导人在工商咨询理事会会议期间着重讨论了加快贸易自由化和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等问题。

  担任今年亚太经合组织工商咨询理事会主席的马克·约翰逊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亚太地区工商界领导人对多哈回合谈判无法取得进展深表失望。亚太经合组织的成功表明,自由贸易能给所有人带来益处。他说:“我们敦促亚太经合组织发挥领导作用,确保世界贸易组织的多边谈判取得积极成果。”

  约翰逊还指出,亚太地区工商界领导人对解决气候问题有很强的紧迫感。工商界人士和广大消费者一样,都必须改变工作方式和生活习惯,以提高

能源利用效率。他强调,工商企业界必须推动创新、研发,增加对新技术的投资,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约翰逊说,亚太经合组织成员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占全球排放总量的60%以上,工商咨询理事会认为亚太经合组织可以在气候变化问题上取得进展。

  据悉,亚太经合组织工商咨询理事会今年提交的咨询报告主要涉及能源安全、气候变化、世界贸易组织谈判和投资等重要议题。

  成立于1995年11月的工商咨询理事会是亚太经合组织的常设非官方机构,其主要任务是对亚太经合组织贸易投资自由化、经济技术合作以及创造有利的工商环境提出设想和建议,并向领导人和部长级会议提交咨询报告。

  点击图片进入相关专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