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批准人兽混合胚胎研究计划(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23:02 中国日报网站
英国批准人兽混合胚胎研究计划(组图)
半兽人电脑合成图

英国批准人兽混合胚胎研究计划(组图)
将人类干细胞与动物胚胎相结合产生的新物种的研究在世界范围内引发了广泛争议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英国人工授精与胚胎学管理局(HFEA)9月5日宣布,人类与动物细胞混合起来制造胚胎并用于医学研究原则上可以开展。

  据英国媒体报道,HFEA女发言人5日说,该机构将根据每次的研究申请,逐个进行审查。

  去年11月6日,来自纽卡斯特大学和伦敦国王学院的两个研究小组向HFEA提出将人类与动物细胞混合起来制造胚胎并用于医学研究的申请。研究者计划从患有特殊病症的病人的皮肤细胞中提取细胞核,植入剔除了细胞核的牛或兔子的卵细胞中,制造出一个杂交胚胎细胞。

  反对者和一些宗教组织称,这项研究可能会颠覆人与动物之间的差别。还有一些伦理学专家称这项计划令人反感,听起来像最疯狂的天方夜谭。

  去年12月,英国政府发表白皮书,其中包含将几乎所有人和动物胚胎研究定为违法的提议,从而引发一些科学家和医学研究组织的反对。据悉,这项研究一直得到一些诺贝尔奖获得者以及一些科学、医学研究机构的支持。

  HFEA今年9月3日公布了对这项备受争议的计划的民意测验,结果显示多数人对科学家们制造人兽杂交胚胎的反应平和。(陈笛)

    相关报道:英国人兽混合胚胎99%为人类细胞 1%来自动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