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布托会见穆沙拉夫特使就分享权力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01:54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流亡海外的巴基斯坦人民党主席贝娜齐尔·布托4日会见了巴总统穆沙拉夫的特使,就分享权力进行了谈判,双方在如何处理穆沙拉夫在政府和军队扮演的双重角色等问题上仍存分歧。

  贝·布托4日在阿联酋城市迪拜的家中会见了两名穆沙拉夫的特使。人民党发言人5日说,谈判取得了进展,但双方在如何平衡总统与议会权力以及如何处理穆沙拉夫在政府和军队扮演的双重角色等问题上仍然存在分歧,双方谈判还将继续。

  巴基斯坦宪法规定,穆沙拉夫必须辞去陆军总参谋长职务两年后才有资格竞选总统。巴基斯坦最高法院近日将就穆沙拉夫的总统候选人资格作出裁决。

  巴基斯坦媒体报道说,贝·布托在4日的谈判中坚持提出两项条件:一是穆沙拉夫同意辞去陆军总参谋长职务,以文职身份参加总统选举;二是穆沙拉夫放弃解散政府和议会的权力。

  巴基斯坦政府此前与反对党人民党的代表举行谈判,希望就分享权力达成协议。如果穆沙拉夫成功连任总统,人民党主席贝·布托及其政党将予以支持。作为交换,穆沙拉夫将允许她回国参加议会选举。

  贝·布托曾两度出任总理。1999年,贝·布托受腐败指控,流亡海外至今。

  -相关

  巴可能实施紧急状态

  据新华社电 巴基斯坦总统的资深顾问4日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说,鉴于巴基斯坦安全局势令人担忧,总统穆沙拉夫可能考虑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支持穆沙拉夫的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领袖派)主席乔杜里4日告诉《华盛顿邮报》记者,穆沙拉夫政府已经排除了实施戒严的可能性,但可能会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华盛顿邮报》援引巴政府官员的话说,如果实施紧急状态,原定今年年底举行的议会选举和总统选举可能将被迫推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