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2001-2004年APEC会议闭幕式领袖服装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11:13 中国经济网
组图:2001-2004年APEC会议闭幕式领袖服装秀
  2001年APEC会议在中国上海举行,所以第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每位国家领导人都身着鲜艳的中式服装拍摄了这张“全家福”照片。

组图:2001-2004年APEC会议闭幕式领袖服装秀
  2002年APEC在墨西哥举行。各领袖的服装是墨西哥东南沿海地区印第安人爱穿的一种当地叫“瓜亚贝拉”的白衬衫。“瓜亚贝拉”为小翻领,四个贴兜,胸前衣襟上绣有花纹,长袖,多为浅色,是墨西哥炎热地区特别是墨西哥东南部的尤卡坦半岛男子爱穿的服装。瓜亚贝拉既可在一般场合穿着,也可以作为参加重要活动的正式服装。瓜亚贝拉在墨西哥的近邻古巴很盛行,被称为古巴的“官服”。

组图:2001-2004年APEC会议闭幕式领袖服装秀
  2003年10月21日,亚太经合组织第11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第二部分会议在泰国曼谷举行。出席会议的各成员领导人身着泰国民族服装集体合影。据报道,每件服装的价格是2700美元。这种泰式服装,上面绣着大象、孔雀和狮子,颜色各异。布什穿的是紫色,胡锦涛主席穿的是红褐色,泰国总理他信穿的是褐紫红色。

组图:2001-2004年APEC会议闭幕式领袖服装秀
  2004年第12次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结束,领导人在照相时按照惯例21个经济体的领导人或其代表都会穿上东道主的传统民族服饰合影留念。智利推出的民族服装是传统的套头披肩“查曼多”。据说,这种服装源自智利的“牛仔披风”,每件衣服需要巧妇连续工作4个月时间才能做成。

  APEC“大家庭”一年一次的“全家福”合影每每是峰会上最抢眼的风景。从1993年亚太经合组织第一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美国西雅图举行以来,依据贯例,在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所有领导人都不着西服,而穿休闲装,以营造一种较为轻松的气氛。因此,亚太经合组织会议的传统特色之一,就是在举行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时,与会领导人穿上主办国提供的服装来个家庭式大合影。因此,领导人到底要穿什么样式的衣服,就成了会前各国新闻媒体所关心的热点问题之一。

  2007年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非正式领袖峰会8日起一连两天在

澳大利亚的悉尼登场,会员体领袖大合照也将在8日举行。至于各国领袖要穿什么服装才足以代表澳大利亚?澳大利亚官方列为高度机密,连代表团都还不知道。今天我们特地找来往届的闭幕式上的图片和文字和大家一起回顾1993年到2006年APEC会议上领袖服装照。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