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看重中国在亚太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13:20 新闻晚报

  □晚报章磊报道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今天将与美国总统布什举行会谈。据透露,布什和胡锦涛将就两国关系与最近的国际热点展开全方位讨论。讨论内容包括增加中美贸易往来、合作控制气候变化等方面内容。同时,布什将肯定中国在朝鲜核问题方面作出的努力。另外,同时两人还将讨论出口商品安全问题和中国的汇率政策,以及伊朗核问题、苏丹达尔富尔问题等。

  布什的经济顾问丹·普赖斯说,“一系列的经济和双边贸易问题将成为两国领导人的主要话题”,汇率问题对两国都很重要。

  有分析指出,美中领导人还可能就近期的一些争议话题进行商谈。其中之一是商品安全问题。此外,有美国媒体称中国军方“黑客”6月入侵美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办公室电脑系统,但中国外交部对此坚决予以否认。

  分析人士指出,继与

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会谈后,布什在AEP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举行前与胡锦涛会谈,体现出美国对中国在亚太地区地位的重视。而胡锦涛则会在与布什会谈结束后会见霍华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