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选出首名宇航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14: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专电韩国科学技术部5日宣布,韩国机器人专家高山定于明年搭乘俄罗斯“联盟号”载人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成为第一位进入太空的韩国宇航员。

  韩国科技部次官郑允(音译)说,在俄罗斯接受训练期间,现年30岁的高山和现年29岁的女性候选人、韩国科学技术院博士生李素妍各方面表现非常出色,高山在多项测试中领先于李素妍。“高山与俄罗斯宇航员的沟通相对更为自如流畅,而且在训练表现和各项测试方面获得了更高的评分。”郑允说。

  不过,他同时强调,高山将继续接受严格的训练,在各方面做好充分准备,否则韩国政府仍然可能更换宇航员的最终人选。

  高山毕业于韩国首尔大学数学系,曾是韩国三星综合技术院研究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方面的专家,现阶段在韩国航空宇宙研究院工作。

  2006年12月,韩国以公开选拔方式从全国3万多名志愿者中选出两名宇航员候选人,高山和李素妍脱颖而出。两人自今年3月起在俄罗斯加加林宇航员培训中心接受训练。

  根据俄罗斯和韩国政府签署的协议,高山定于2008年4月搭乘“联盟号”载人飞船升空,在国际空间站停留8天并参与18项科学实验。韩国方面为此将向俄罗斯支付至少2100万美元。

  

韩国选出首名宇航员

  上图:机器人专家高山

  (编辑:子琦)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