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载日本卫星火箭坠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01:30 东方早报

  新华社供早报特稿俄罗斯航天局6日证实,当天凌晨自哈萨克斯坦境内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升空的俄罗斯“质子-M”火箭在飞行中发生故障,未能将所携带的日本通信卫星“JCSAT-11”送入预定轨道,火箭最后坠毁于哈萨克斯坦境内。

  事故发生后,哈萨克斯坦方面宣布暂停所有“质子-M”型号火箭在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的发射计划。

  “质子-M”火箭于莫斯科时间6日2时43分(北京时间6日6时43分)点火升空,原定于飞行593秒后与卫星分离。此后卫星应与“微风-M”推进器一道自主飞行,最终进入离地3.58万公里的预定轨道。

  美联社援引俄航天局发言人亚历山大·沃罗比约夫的话说,火箭在发射139秒钟后发生故障。根据初步判断,火箭发生故障时应该距离地面大约74公里,正处于二级火箭飞行状态。

  沃罗比约夫说,火箭最终坠入哈萨克斯坦中部一处方圆50公里的开阔地带,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