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称以色列飞机入侵投弹 以军称不知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02:30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叙利亚军方一名发言人6日说,数架以色列飞机5日深夜至6日凌晨侵入叙利亚领空,并“投下弹药”,叙军方通过火力迫使其返回。以色列军方表示对此事尚不知情。

  “敌方的以色列飞机从地中海向东北方向飞行侵入叙利亚领空,”阿拉伯叙利亚通讯社援引军方发言人的话说,“以色列飞机投下了弹药,没有造成人员和物质损失,我方的防空力量展开反击,迫使其离开。”

  这名发言人说,叙方警告以色列政府“不要采取这种公然挑衅行为”,并声称将“保留适当方式回应的权利”。

  叙利亚方面没有说明入侵领空的是否为以军战机,也没有说明飞机投下的“弹药”为何物,是否击中有关目标。美联社说,如果是战斗机的话,飞行员在遇到特殊情况时可能将战机上多余燃料倾倒出机体,使战机更加轻便。

  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6日说,以军对一些媒体报道的“叙防空部队当天击退数架侵入叙利亚领空的以色列战机”一事尚不知情。

  以军发言人说,目前军方不会对这一事件作任何评论。以色列总理办公室表示将就有关报道作详细调查。

  以色列战机曾于2003年8月和去年6月两度侵入叙利亚西北部海滨城市拉塔基亚上空,在叙总统巴沙尔的官邸上方进行低空盘旋并制造音障,而当时巴沙尔正在官邸内。叙防空部队随后向以战机开火,迫使其离开。

  在1967年爆发的第三次中东战争中,以色列占领了叙利亚的戈兰高地。叙以关系自此一直处于紧张状态。今年夏天以来,双方领导人都曾公开表示无意挑起武装冲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